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拜登在加州與納瓦尼妻女私下會面

  • 時間:2024-02-23 05: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拜登在加州與納瓦尼妻女私下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22日在加州與納瓦尼妻女私下會面。 (圖:@POTU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表示,他已在加州和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遺孀和女兒私下會面。納瓦尼上週在北極監獄中去世。

拜登在舊金山和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以及她還在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唸書的女兒達莎(Dasha Navalnaya)見面。

拜登在會後告訴記者,這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故的對手,是個「具有令人難以置信勇氣的人」,而納瓦尼的妻女正在仿效這一點。

他表示,納瓦尼的遺孀「將持續戰鬥」,「她不會放棄」。

拜登也重申將在23日公佈一項制裁計畫,表示將會針對「要為納瓦尼之死負責的蒲亭」。

白宮在稍早的一項聲明中指出,拜登在這場閉門會面中表達了「對納瓦尼非凡勇氣、以及他對抗貪腐並為自由民主俄羅斯而戰所留下的遺產感到敬佩」。

拜登「強調納瓦尼留下的遺產,將透過俄羅斯與世界各地人民對他的悼念,並持續為自由、民主與人權奮戰而傳承下去」。

俄羅斯當局是在16日宣布,47歲的納瓦尼在監禁中猝死。

身為俄羅斯最後一批仍活躍的蒲亭反對者之一,納瓦尼引發大規模抗議,並透過一系列對國家貪腐的調查贏得民眾支持。

尤莉雅在納瓦尼去世後已公開表示,她將繼承先夫的遺志、打倒蒲亭政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