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耗水費拚7月上路 水利署下週與三大科學園區廠商座談

  • 時間:2022-04-21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耗水費拚7月上路 水利署下週與三大科學園區廠商座談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資料照片/謝佳興 攝)

經濟部耗水費草案預告期已滿,何時開徵備受關注。經濟部水利署今天(21日)指出,仍持續就技術面、減徵條件等與產業溝通,預計下週將先與三大科學園區廠商進行實體或是線上座談,仍有信心如期在7月1日讓耗水費正式上路。

台灣走過百年大旱,凸顯水資源重要性,經濟部也趁此時機在2021年底對外預告耗水費草案,規劃於枯水期間,針對單月用水超過9,000度用水大戶,每度徵收新台幣3元的耗水費。不過,預告期滿後,外界多關注何時能夠上路。

經濟部水利署21日表示,自農曆春節後持續與各產業溝通,包括技術面以及減徵條件等。其中,在針對部分獨佔或寡佔的國營事業提高節水要求方面,包括港務公司、軌道公司等,經過初步溝通皆獲得正面回應,後續也將做跨部會協調;另外,下週也將針對三大科學園區廠商進行座談,將視疫情發展,選擇實體或線上方式。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原音)目前就是我們下禮拜要再進行溝通,由於工業局也都有幫我們傳遞相關訊息,目前產業界關心的大部分是技術層面的問題,我們就是會在座談會裡面讓他們更清楚,例如說怎麼驗證、怎麼開徵、怎麼申報、怎麼計算等等,這都技術層面的問題。』

後續水利署也預計邀請工業區廠商聯誼會、工商團體進行座談,盡可能凝聚共識。水利署強調,光是單一行業要怎麼樣做同行相比,進而訂出比較基準是相當細緻的工作,目前掌握200多個行業要訂定,工程浩大,不過,目前產業溝通上並沒有接收到負面回應,相信仍可於7月1日如期上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