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要修法 禁採購新疆生產的醫療用品

  • 時間:2022-04-22 22: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英國要修法 禁採購新疆生產的醫療用品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人權團體就北京對待新疆維吾爾人一事施加壓力之後,英國已經提議要修訂法案,將禁止英國衛生部採購在中國新疆地區生產的醫療用品。

人權團體和人權律師都指控中國,大規模虐待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群,包括刑求、強迫勞動,以及將100多萬人關進拘留營。

中國聲稱,這些營區是再教育和訓練的設施,並否認有任何施虐情事,指稱這是在打擊宗教極端份子。

英國政府在今天(22日)表示,他們已經提出一項對「衛生與社會照護法案(the Health and Social Care Bill)」的修正案,目的在杜絕英國國家醫療保健署(NHS)使用「受到奴役和人口販運污染」的用品和服務。

這項修正案並沒有特別提到新疆,但將有助於確保英國國家醫療保健署,不會採購或使用涉及任何種類的奴役勞動的用品或服務。

這代表可能擬定規範,以設定步驟,要求國家醫療保健署採行,以評估與個人供應商有關的風險等級,並作為將他們排除在招標過程之外的依據。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我希望,這項修正案成為英國在全球供應鏈中,執行杜絕奴役和人口販運任務的轉捩點。而作為這個國家最大的公共採購者,國家醫療保健署很適合帶頭來執行這項工作。」

英國政府是在國會上議院議員提出一項類似的修正案之後,提出自己的修正案。

英國國會下議院將從25日起開始討論這項修正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