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 曾在新疆任職

  • 時間:2024-03-18 1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外交部新任發言人林劍 曾在新疆任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今天(1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由新任發言人林劍主持,成為中國外交部第34任發言人,也是現任4名發言人之一。資料顯示,林劍先前擔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外事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

綜合澎湃新聞等陸媒報導,中國外交部網站15日顯示,新增林劍為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目前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由部長助理華春瑩兼任,副司長為汪文斌、毛寧、胡鍵、蔣小燕、林劍。

在今天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林劍以發言人的身份正式與中外媒體記者見面,並主持記者會。目前華春瑩、汪文斌、毛寧及林劍都是外交部發言人。

據公開資料顯示,林劍1995年從武漢外國語學校畢業,保送到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系,畢業後被外交部選派到丹麥留學,後被派往駐丹麥大使館政治處。

之後他擔任過駐波蘭使館政務參讚、外交部歐洲司參讚,於外交部履新前他擔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外事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

對於自己的崗位多次變動,林劍曾表示:「在外交部,鼓勵做複合型人才,各種工作都要經歷一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