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異議人士卡瓦拉 遭判處終身監禁

  • 時間:2022-04-26 07: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土耳其異議人士卡瓦拉 遭判處終身監禁
土耳其異議人士卡瓦拉(Osman Kavala)被判終身監禁。(圖取自Patrick Gaspard推特)

土耳其一家法院25日以極具爭議性的政變陰謀罪名,判處主要知識份子和人權運動者卡瓦拉(Osman Kavala )終身監禁,這些罪名已經讓他在沒有被定罪的情況下,遭關押了4年多。

由3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也判處其他七名被告各18年監禁,罪名是協助企圖推翻政府。 

這一判決幾乎肯定會引起土耳其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中主要盟友的一致譴責。

法院的裁決引發了眾多旁聽民眾的噓聲,其中包括西方外交官,他們一直試圖強調人權議題和司法獨立,在與安卡拉的關係中的重要性。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辛克萊-韋伯(Emma Sinclair-Webb)表示,這是「這場作秀審判可能的最壞結果」。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的歐洲主任穆茲涅克斯(Nils Muiznieks)說:「今天,我們目睹了一次對正義的巨大嘲諷。」

卡瓦拉的律師立即宣示將進行上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