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加入北約申請案 土耳其外委會批准

  • 時間:2023-12-27 0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瑞典加入北約申請案 土耳其外委會批准
瑞典加入北約申請案,土耳其外委會批准。示意圖。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幾個月的拖延後,土耳其國會的外交事務委員會26日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申請案,清除了這個北歐國家加入北約進程的另一個障礙。

在瑞典提出申請的19個月後,土耳其和匈牙利是唯二尚未批准其申請案的北約成員國。

土耳其國會外交委員會26日批准了這項措施。

此舉為土耳其國會進行全院投票鋪平了道路,艾爾段的執政聯盟擁有國會的多數席次。目前還不清楚全院投票何時舉行。

在瑞典打擊了被安卡拉稱為恐怖份子的庫德族團體後,艾爾段今年7月放棄了他對瑞典加入北約的反對。

瑞典的北約申請案因為土耳其和匈牙利的反對而陷入停滯,而且在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把此案跟安卡拉要求美國提供F-16戰機一事連結起來後,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放棄了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立場,並尋求加入美國領導的軍事聯盟北約。

所有北約成員國都同意快速批准芬蘭和瑞典的申請案,除了土耳其和匈牙利之外。這兩個國家最終態度軟化,使得芬蘭在今年4月成為北約第31個成員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