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批准瑞典入北約 加拿大解除武器出口禁令

  • 時間:2024-01-30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土耳其批准瑞典入北約 加拿大解除武器出口禁令
土耳其日前批准瑞典加入北約案。 (路透社/達志影像)

加拿大29日宣布將不再禁止出口特定武器給土耳其,此舉正值安卡拉在大約一周前,批准了瑞典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員國。

加拿大政府在一份給出口商的通知中表示,運往土耳其的軍事設備和特定種類武器的許可證,「現在要依據個別情況審查」。

加拿大並宣布禁止出口政策「不再有效」。

在一項調查發現加拿大出口給土耳其的無人機技術,被用於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的衝突中後,加拿大2021年4月正式禁止向土耳其出口軍事武器。

這項出口禁令影響大約30項許可證,並適用於多種軍事商品和技術,包括飛機生產零件、飛行模擬器的軟體和技術資料、衛星設備和槍械零件。

加拿大現在將要求土耳其進口商提供有關武器使用的保證,以及「明確表明這些物品是否將再出口或轉移到非北約國家」的政府聲明。

通知指出,加拿大還「擁有廣泛的權力,可以暫停或取消許可證」。

不到一週前,土耳其國會批准了瑞典加入北約案,在此之前,瑞典加入北約遭到土耳其國會的反對,並拖延了超過一年。

在安卡拉批准後,美國政府接著批准了一項價值230億美元的交易,向土耳其出售F-16戰機。

然而,加拿大亞美尼亞全國委員會(Armenian National Committee of Canada)29日在一份聲明中譴責此舉。

聲明中寫道:「這一決定引起亞美尼亞裔加拿大人社群的關切,因為它犧牲了加拿大對人權、國際安全和正義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