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芬蘭總理:北約無意在芬部署核武與設立永久基地

  • 時間:2022-05-19 20: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芬蘭總理:北約無意在芬部署核武與設立永久基地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路透社/達志影像)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在訪問羅馬期間接受義大利報紙採訪,她在今天(19日)刊出的報導中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並未表示,有興趣在芬蘭部署核武或設立永久基地。

總理辦公室說,馬林告訴義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甚至(北約內部)沒有興趣在芬蘭放置核武或設立基地。」

芬蘭和瑞典已在18日正式申請加入北約,這項決定是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推動而做出,但面臨到土耳其的反對,可能對原先預期相對快速的入會進程產生影響。

馬林在羅馬會晤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時表示,她相信此事可以通過對話解決。

馬林告訴晚郵報,「我認為現階段保持冷靜很重要,與土耳其和所有其他成員國進行討論,回答可能存在的問題,並釐清任何誤解。」

馬林還表示,針對北約未來是否在芬蘭部署核武或開設基地,這項問題不屬於赫爾辛基加盟北約談判的一部分。

與芬蘭一樣,正在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表示,瑞典不希望在其領土上建立永久的北約基地或部署核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