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視節目播出時 塔利班:女主持人必須遮住臉

  • 時間:2022-05-19 22: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電視節目播出時 塔利班:女主持人必須遮住臉
塔利班要求阿富汗電視廣播公司當地電視台的女性節目主持人,在播出時必須將臉遮住。(圖擷自推特)

一名官員今天(19日)表示,阿富汗塔利班當局已要求電視廣播公司確保當地電視台的女性節目主持人,在播出時必須將臉遮住。

在塔利班做出上述要求的幾天前,塔利班當局下令女性必須在公共場合遮住臉,這是恢復塔利班過去強硬統治的政策,這項限制措施已在國內外引起憤怒。

塔利班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發言人馬哈賈爾(Akif Mahajar)告訴路透社說:「昨天(18日)我們會見媒體官員...他們非常高興地接受我們的建議。」他接著表示,這項行動將會受到阿富汗人的歡迎。

馬哈賈爾將這項行動稱為「建議」,並接著說:「電視節目主持人遮住臉部的最後日期是5月21日。」並指這是開始遵守新要求的日期。

不過,對於有關不聽從建議會有什麼後果的詢問時,馬哈賈爾並未做出答覆。

大多數阿富汗女性出於宗教原因戴頭巾,但是包括喀布爾等城市地區的許多婦女並不會遮住臉。

在塔利班於1996年至2001年的上次統治期間,女性必須全面穿著藍色罩袍。

馬哈賈爾說,女性主持人可以戴上醫用口罩,這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期間已被廣泛使用。

塔利班於2001年在美國領導的聯軍入侵而遭到推翻,阿富汗女性在美國扶植的阿富汗政府統治下,可以從事工作和教育,在之前的塔利班統治下,禁止女性從事這些工作。

雖然塔利班表示,這次將會與上次統治阿富汗時的做法不同,但是最近增加的一些規定,例如在沒有男性伴侶陪同的情況下,限制女性的活動。至於13歲以上的女孩也尚未獲准返回學校和大學上課。

一家地方電視頻道的一位匿名女性員工告訴路透社,塔利班官員18日訪問他們的辦公室。

這名女員工說:「今天節目製作部門的人員戴著口罩,新聞辦公室像以往一樣繼續工作。」

不過,一些電視頻道已開始實施塔利班的新規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