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武裝份子攻擊巴基斯坦空軍基地 製造動亂

  • 時間:2023-11-04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武裝份子攻擊巴基斯坦空軍基地 製造動亂
巴基斯坦軍方表示,一群武裝份子4日攻擊巴國旁遮普省(Punjab)的一處空軍訓練基地,破壞3架飛機。(翻攝自社交平台X"The Analytical Politics")

巴基斯坦軍方表示,一群武裝份子今天(4日)攻擊巴國旁遮普省(Punjab)的一處空軍訓練基地,破壞3架飛機,事後激進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組織」(Tehreek-e-Taliban Pakistan militant group, TTP)旗下的一個附屬組織聲稱對此事負責。

巴基斯坦軍方發布一份聲明表示,入侵的武裝份子中,有3名武裝份子在進入空軍訓練基地前被擊斃,另外3名攻擊者被迫棄械投降。

巴基斯坦聖戰運動(TJP)是一個新出現的激進組織,是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的附屬組織,該聖戰組織向媒體宣布對這起攻擊事件負責。

在此之前的1天,巴國西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的一列車隊15日遭到攻擊,造成14名士兵死亡,至於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一輛警車也在15日遭到攻擊,造成6名平民死亡。

至於今天凌晨發生的攻擊空軍訓練基地事件,地點是在旁遮普省中部靠近開柏普赫圖赫瓦省邊境的緬瓦利市(Mianwali)。

軍方聲明表示:「由於部隊迅速且有效的回應,挫敗這起攻擊事件,確保人員和資產的安全。」「然而,在攻擊過程中,3架已經停飛的飛機和一架加油機受到一些破壞。」

分析人士指出,塔利班在2021年於鄰國阿富汗重新掌權後,在巴基斯坦的激進組織變得更加膽大妄為。

巴基斯坦政府經常指控鄰國窩藏從阿富汗境內,策劃對巴國發動攻擊的武裝份子,但是塔利班政府否認指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