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對阿富汗難民下達驅逐令 塔利班敦促延長時限

  • 時間:2023-11-01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巴基斯坦對阿富汗難民下達驅逐令 塔利班敦促延長時限
巴基斯坦政府要求170萬非法居留的阿富汗人在11月1日前自願離開,違者將被強行驅逐。(美聯社/達志影像)

阿富汗塔利班當局今天(1日)敦促巴基斯坦,給予在該國的無證阿富汗人更多時間離境,因為在巴基斯坦當局下達驅逐威脅後,成千上萬要返國的阿富汗人湧至邊境關卡,讓這些邊境關卡承受到升高的壓力。

巴基斯坦政府已要求170萬非法居住在該國的阿富汗人,在11月1日前自願離開,違者將被強行驅逐。

據托克哈姆(Torkham)和查曼(Chaman)邊境官員稱,自巴基斯坦在10月初下達這項命令以來,已有超過13萬人離開,對過境關卡兩側造成壓力。

塔利班當局並在聲明中感謝巴基斯坦和其他國家,在數十年衝突期間收容逃離祖國的上百萬阿富汗人,但要求他們「不要在未作出充分通知的情況下強行驅逐阿富汗人,而是給他們有時間準備」。

塔利班自2021年重新掌權以來,一直敦促阿富汗人返回家園,但也曾譴責巴基斯坦,表示阿富汗國民因兩國間的緊張局勢而受到懲罰,並呼籲給人們更多時間離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