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拒台灣於門外 立委批中國做賊的喊捉賊

  • 時間:2022-05-24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WHA拒台灣於門外 立委批中國做賊的喊捉賊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批評中國阻礙台灣參與WHA。(圖:王婉諭臉書)

WHA世界衛生大會在瑞士召開,我國最終仍以政治因素被拒於門外。跨黨派立委團也在第一時間發表感想,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中國做賊的喊捉賊,希望WHO應該讓台灣實質參與國際公衛事務;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表示,不管以什麼名義,都期待有機會回到WHA。

本屆WHA世界衛生大會雖有多國力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但最後仍因中國以「一中原則」的為由,將台灣排除。時力立委王婉諭批評,中國聲稱各友邦支持台灣,是把公衛問題「政治化」,這種說法根本是「做賊的喊捉賊」。王婉諭說:『(原音)需要提醒中國的是,把衛生問題政治化的正是你們,這2年來世界各地在這樣子疫情之下所苦,正是因為中國一開始隱匿了疫情,讓大家沒辦法來得及反應。不要這樣做賊的喊捉賊,其實是讓大家完全無法接受,也會淪為國際上的一個笑話。同時我們希望再次呼籲WHO,不要再讓中國政府給綁架了,我們應該讓台灣有意義的參與世界衛生的運作。』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與李德維也在瑞士會場外收看直播,並且對台灣無法參與WHA表達遺憾,李德維表示,不管是以中華民國、中華台北或者台灣的名義,都希望還是有機會能夠回到WHA跟WH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