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可能即將進行核試驗 南韓:北韓已測試核武器引爆裝置

  • 時間:2022-05-25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韓聯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可能即將進行核試驗 南韓:北韓已測試核武器引爆裝置
核子武器。 (示意圖/pixabay圖庫)

南韓總統辦公室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Kim Tae-hyo)今天(25日)表示,北韓進行了一次核子試驗所需要的「核武器引爆裝置」測試,並說,北韓可能即將進行核子試驗。

過去幾個星期來,美國和南韓官員已經警告,平壤可能進行第七次核子試驗,而在今天,北韓試射了3枚飛彈,其中可能包括北韓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 」(Hwasong-17)。

最新這一波飛彈試射,距離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離開南韓,只有3天。

根據新的衛星影像,儘管北韓最近在極力對抗Covid-19疫情,但已在一處停用已久的核子反應爐地點恢復興建工作。

金泰孝表示,南韓已經偵測到,北韓正在進行第七次核子試驗所需要的核武器引爆裝置測試。

金泰孝說,這些試驗是在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以外的地點進行。南韓一直在密切注意這處北韓的主要核子試驗場。

金泰孝表示,「北韓當局已經非常接近一次核子試驗的最後準備階段,將進行他們想要的試驗規模和武器性能。」

金泰孝指出,「北韓在未來一兩天立即進行核子試驗的可能性不高,但是,很可能在這些日子之後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