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院大選逼近 日本首相岸田支持度升至新高

  • 時間:2022-05-30 13: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參院大選逼近 日本首相岸田支持度升至新高
日本參議院。(AFP)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30日)報導,根據週末的一項調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已升至上任8個月以來的新高,而距離關鍵的參議院選舉只剩下幾週時間。

岸由剛在上星期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舉行會談。如果他領導的執政黨自民黨(LDP)在7月的參議院選舉中贏得決定性勝利,在未來3年,他將不會面臨另一次選舉的考驗,這將使他有充分的空間專注於一項政策計畫,其中包括在未來某個時候修改日本的和平憲法。

根據日經新聞和東京電視台在周末進行的調查,岸田及其內閣的支持率,攀升至66%,比上一次4月的調查上升了5個百分點。這也是他去年10月上任以來的最高。

61%的受訪者表示,「肯定」岸田與拜登的會談。在會議期間,兩位領導人同意在緊迫的安全問題上進行合作,例如日益專斷的中國。此外,岸田也宣示,將尋求「大幅」增加日本的國防預算。

岸田最近在東京結束了一系列外交拜會及會談,包括主辦由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領導人共同參與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

儘管分析人士表示,與拜登會面肯定不會對岸田造成任何損害,但外交通常不太可能像COVID-19和經濟等國內問題,對選民產生重大影響。

對於處理因烏克蘭戰爭而導致的物價飆升,61%的受訪者表示,不滿意岸田政府的表現,持肯定態度的只有28%。

在富士新聞網(Fuji News network)上週的一項調查中,岸田的支持率也有所上升,達到了68.9%,比上個月上升了3個百分點。但當被問到為何支持岸田時,有38.2%、最多的受訪者表示,「因為沒有其他合適的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