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事件33週年 在野黨號召珍惜自由民主

  • 時間:2022-06-04 20: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六四事件33週年 在野黨號召珍惜自由民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透過臉書表示,國民黨不僅聲援民主行動,更會繼續一步一腳印,用行動落實民主精神,繼續努力。(圖:朱立倫臉書)

今天(4日)是六四事件33週年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不能忘記,當年曾有一群熱愛自由的中國青年,為理想灑下熱血、犧牲生命;國民黨不僅聲援民主行動,更會繼續一步一腳印,用行動落實民主精神,繼續努力。

朱立倫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訪美行程的此刻,同時也是美國時間的6月4日。每年此時都會想起,1989初夏北京廣場上追求自由的青年學子們,曾在世人的眼中燃起中國大陸民主改革的希望。

朱立倫說,33年後的此刻回顧,更不免感慨:如果當年歷史走出不同結局,今天的香港、台海、新疆,甚至當前整體的全球局勢,是否能有很大的不同。

他指出,我們不能忘記,當年曾有那麼一群熱愛自由的中國青年,為了理想灑下熱血、犧牲生命。在任何對中國大陸民主化的追求中,台灣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中落實民主,成為亞洲最自由、開放社會的軌跡,一直是最重要的參照。

朱立倫表示,此次訪美正是中國國民黨與世界民主陣營交流的行動作為,國民黨不僅聲援民主行動,更會繼續一步一腳印,用行動落實民主精神,繼續努力;這是國民黨百年前創黨建國的初心,也是此刻要堅守的使命。

時代力量也透過臉書表示,1989年的今天,中共無情鎮壓訴求政治開放的學潮,慘絕人寰的血腥畫面,透過媒體,讓全世界看見中國共產黨專斷殘酷的本質。

時代力量譴責,中共長久以來違反基本人權、民主和平等普世價值的惡劣行徑,而中共軍機繞台、百般打壓台灣國際地位,則只會徒增台灣對中共的反感,絕對無法撼動台灣人民擁抱自由民主的價值。

民眾黨透過臉書表示,中國不可能提起六四33週年,在香港集會悼念也日益維艱,唯有台灣能自由討論、用各種方式紀念六四,自由與民主的空氣,每一分鐘都彌足珍貴,民眾黨必將捍衛台灣民主,期許世代共容共融共榮。

民眾黨說,紀念六四也珍惜民主,民主是民眾應有權利,也是執政者自信的展現,唯有正視歷史,警醒自我才可能真正進步,任何個人或政黨,都不該為一黨、一己之私或鞏固權力永續,去扼殺民眾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