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日韓抨擊北韓飛彈測試 籲重回談判

  • 時間:2022-06-08 12: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日韓抨擊北韓飛彈測試 籲重回談判
正在韓國首爾訪問的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左),8日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中)、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右)舉行會談。(AFP)

南韓,美國和日本高級官員今天(8日)表示,北韓最近的飛彈試射是「嚴重,非法」的挑釁,敦促北韓恢復對話,並接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援助的提議。

正在首爾訪問的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Cho Hyundong)、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Mori Takeo)舉行會談,並發出以上呼籲。在3天前,北韓進行了最新一次飛彈試射。

這3個國家的第二號外交官自去年11月以來首次集會,凸顯了北韓加強武器測試的緊迫性和嚴重性。

南韓和美國官員表示,北韓已準備好進行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子試爆。雪蔓警告,這將引發強烈而明確的反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