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台辦指「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民進黨:中共對台民主說三道四徒增厭惡

  • 時間:2022-06-09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台辦指「九二共識」不容扭曲 民進黨:中共對台民主說三道四徒增厭惡
民進黨今天批評國台辦一再對台灣民主政治說三道四,只會徒增台灣社會的厭惡感。圖為民進黨中央黨部。(央廣檔案照片)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美訪問時,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而國台辦則回應,「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要保持頭腦清醒。對此,民進黨今天(9日)表示,國台辦一再對台灣民主政治說三道四,只會徒增台灣社會的厭惡感,無助增加兩岸的互信。民進黨並奉勸中共當局,台灣國內政黨的路線與政治主張,不是中共說了算,不要輕忽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定信仰與捍衛決心。

民進黨認為,中共一直偏好以上對下的家父長、威權主義心態來處理複雜的兩岸爭議,單方面設定政治框架來限縮兩岸交流底線。一旦不符合中方的意願,就以偏激思想反應,已嚴重侵犯台灣人民的自由與民主價值,實為不智,更非泱泱大國之風範。

另外,民進黨指出,台海一旦爆發衝突,絕非只涉及兩岸之間,而是波及東亞區域各國,乃至全球穩定的重大事件。

民進黨奉勸中共當局,偏激的民族主義與專制極權只會帶來災難,無法解決問題,台灣國內政黨的路線跟政治主張,不是中共說了算,不要輕忽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定信仰與捍衛決心。

至於朱立倫宣示要「捍衛自由與民主」、「保護台灣」,重新站回保衛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陣營,民進黨則表示歡迎,同時也呼籲國民黨認清中共當局,持續干預台灣國內政治、分化台灣社會的本質,台灣朝野兩黨應該攜手合作爭取國際盟友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