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審議在即 林伯豐:現非調漲好時機 若只漲大戶必爆出走

  • 時間:2022-06-21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電價審議在即 林伯豐:現非調漲好時機 若只漲大戶必爆出走
工商協進會舉行理監事選舉,現任理事長林伯豐(右)即將卸任,現任常務監事、台新金控董座吳東亮(左)為唯一參選下任理事長的候選人。(謝佳興 攝)

經濟部6月底前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臨時會檢討電價,將卸任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21日)強調,台灣正經歷通膨壓力,現在不是調漲的好時機,應在未來分階段調漲,且調漲應是為了反映成本,不讓台電虧損擴大;若只針對用電大戶漲電價,等同是處罰大戶,企業一定會出走。

工商協進會21日舉行會員大會,並辦理理監事選舉,現任理事長林伯豐即將卸任,而僅有現任常務監事、台新金控董座吳東亮角逐下任理事長寶座,預料將由吳東亮順利當選。對於8年任期即將告終,林伯豐指出,能交給更有能力、更年輕的人,來承擔對會員的服務、對政府的溝通,是正常且有幫助的好事。

至於6月底前經濟部將召開電價審議會臨時會檢討電價是否調整,林伯豐強調,台灣能源政策應該要檢討,若只依賴石油、天然氣,未來電價還會有上漲壓力,進而影響台灣工業產值及出口;而目前來說,台灣正處於通膨壓力之下,物價齊漲,大家都很辛苦,現在不是調漲電價的好時機,應該要在未來分階段調漲。

林伯豐強調,調漲是為了反映成本,讓台電不至於虧損,方式應該是全面調漲,而非針對用電大戶。他說:『(原音)用電大戶漲價,那台積電排第一,那台積電外移是不是政府能忍受?那麼工業外移對台灣不是好現象。 製造業會出走、一定會出走,如果全數漲電價是因為成本的問題,只漲用電大戶,那就是處罰用電大戶,既然企業受政府處罰,我們就應該出走了。』

有關升息議題,林伯豐重申,美國升息3碼、台灣升息半碼,台灣做法是對的,但無助於抑制通膨與物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