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趨緩 中國大幅縮短國際旅客入境隔離時間

  • 時間:2022-06-28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疫情趨緩 中國大幅縮短國際旅客入境隔離時間
中國宣布縮短國際旅客入境隔離時間。圖為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今天(28日)大幅縮短入境旅客一半的隔離時間,這是這個實施世界上最嚴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措施國家的一項重大放寬措施。這些自2020年以來實施的措施已經對中國的出入境旅行帶來重擊。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集中隔離的時間已經從14天縮減到7天,而後續的居家健康監測則從7天縮減到3天。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的最新指引也放寬了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需要。

中國在最近幾個月謹慎的放寬針對跨境旅行的COVID限制措施,衛生官員表示,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較短,讓隔離時間可以做出調整。

中國首都北京已經在最近幾個月將集中隔離的時間從14天縮短到10天。

上個月,中國對一些國家入境旅客移除了部份COVID-19檢測要求,例如美國。

上海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Shanghai)在官方微信(WeChat)帳號上說,「我們相信今天的宣布將受到美國企業社群的歡迎。」

美國商會表示,隔離時間的調整將讓企業較易派出員工到中國,也讓中國企業和他們的高階管理者可以訪問美國。

香港和中國股市聞訊紛紛上揚,其中香港恆生指數(Hang Seng Index)收復失土,上漲約0.4%,滬深300指數(CSI 300 Index)上漲0.7%。

中國觀光業股票上漲了超過5%。

北京和上海今天都沒有呈報新的本土COVID感染案例,這是自2月下旬對抗最嚴重疫情爆發以來,這兩個城市第一次同時呈報0本土確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