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人來台有門檻 旅台港人建議換位思考互相理解

  • 時間:2022-06-29 17: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港人來台有門檻 旅台港人建議換位思考互相理解
中華港澳之友協會29日舉辦「攜手連心&邁向美好,在台港澳人士生活分享會」,邀請旅台港澳人士分享自身經驗與看法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中華港澳之友協會今天(29日)下午舉辦「攜手連心&邁向美好,在台港澳人士生活分享會」。目前是科技公司工程師的周凱欣表示,她2014年來台念書,畢業後基於生活品質與職涯發展等因素,決定留在台灣工作;對於港人來台議題,她認為「每個人過來台灣的時候。都有一定的義務需要去履行」、「移民的門檻一定會有一些限制,因為必須選擇一些真正對台灣具有貢獻、有益的人才會讓這些人得到審核通過」。

周凱欣說:『(原音)也不是說你申請就會通過,所以我覺得在這點上面,其實一些等待移民或準備要申請移民的朋友,我們也可以去稍微換位思考、理解一下台灣政府的立場,因為台灣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對台灣的國民負責,這是不容置疑的。』

恩主公醫院副院長蔡卓城表示,港澳朋友若想來台,「我覺得非常適合」,「但是你必須要擁有能力」,「在台灣這個社會,只要你有本事、真才實學,你就有出頭的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