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來!台灣芒果在澳門「被確診」 百公斤水果遭銷毀並禁輸入

  • 時間:2022-07-01 10:21
  • 新聞引據:、澳門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又來!台灣芒果在澳門「被確診」 百公斤水果遭銷毀並禁輸入
台灣芒果遭澳門政府稱核酸檢測呈現陽性而禁止進口。示意圖。(陳林幸虹攝)

繼台灣白帶魚及竹莢魚莫名遭中國聲稱驗出COVID-19病毒之後,中國轄下的澳門特別行政區也宣稱一批台灣芒果樣本的COVID-19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因此將20箱100公斤的芒果全部銷毀,成為新一波的「被確診」農產品。

根據《澳門日報》今天(1日)報導,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樣本,在上月29日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報導指出,澳門市政署隨即將30箱共重100公斤的涉事貨物全數封存銷毀,沒有流入市面。

報導表示,澳門市政署亦對存放該批貨品的周邊環境進行徹底消毒,將曾接觸貨物的人員資料交衛生部門調查跟進。由即日起,市政署暫緩涉事廠商相同來源產品進口一周。

中國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之後,紛紛針對各國進口產品進行核酸檢測,並以包裝或農產品上核酸檢測呈現陽性為由,禁止受檢產品與國家相關農產品進口。中國海關總署上個月才先後發布公告,從台灣輸中國的冷凍白帶魚、凍竹莢魚的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並禁止上述產品輸入,如今澳門特區政府也以相同方式禁止台灣芒果輸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