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獲頒特別貢獻獎 陳復明鼓勵年輕一代:繼續創作不要停

  • 時間:2022-07-02 22: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獲頒特別貢獻獎 陳復明鼓勵年輕一代:繼續創作不要停
長期耕耘華語音樂的資深音樂人陳復明榮獲本屆特別貢獻獎,他親自出席盛會、開心領獎。(圖:中央社)

第33屆金曲獎有兩位特別貢獻獎得主,一位是邱晨,另一位是陳復明。

陳復明在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發展過程中,是許多巨星背後推手,也是低調的樂行者。製播單位特別安排曾演唱過陳復明創作的〈台北的天空〉主唱王芷蕾擔任獻獎人。

陳復明領獎時特別細數自己從創作音樂到進入唱片公司一路走來,合作過、共事過所有圈內的工作夥伴與音樂人,「大家一起走過80年代、90年代、2000,這座特別貢獻獎是一座團體獎,彌足珍貴!」

陳復明也特別勉勵年輕創作者:「新一代的音樂人你們很棒,但是記得,無論你們現在在什麼地方,遭遇什麼挫折,你們的創作不要停,因為即便一個作品只感動一個人就有價值,何況現在和未來是無遠弗屆的世界,你們可以感動千千萬萬的人,一首歌感動一個人就是價值⋯⋯無論你們在什麼地方,遇到什麼挫折,請你們繼續創作不要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