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中空氣變好?盧秀燕:PM2.5濃度優於國家標準

  • 時間:2022-07-05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中空氣變好?盧秀燕:PM2.5濃度優於國家標準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5日接受媒體人黃揚明視訊連線專訪。(圖:Hit Fm《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空氣品質成為台中市長選戰戰場,台中市長盧秀燕4日貼出玉山照片表示空氣變好了,遭民進黨參選人蔡其昌批是「欺騙市民」。盧秀燕今天(5日)強調,中央數據顯示台中今年上半年的PM2.5平均濃度已降到每立方米14.1微克,是10多年來首度優於國家標準。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4日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貼出玉山照片表示空氣變好是在「欺騙市民」。他在5日接受媒體人黃揚明專訪時,更強調盧秀燕的說法不符合市民體感。蔡其昌說:『(原音)在很多統計數據裡面,這幾年下來,台中的空氣品質並沒有明顯的有什麼特別的改善,市民的感受也是一樣,市民的感受只要到了秋天、冬天,那就是台中一片灰濛濛的時間。』

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中指出,根據中央的數據,台中今年上半年的PM2.5平均濃度已降到每立方米14.1微克,不但優於全國平均的14.7微克,更是台中10多年來首度符合國家標準15微克以下。她說:『(原音)根據中央的監測資料,今年1月到6月我們的平均PM2.5低於15微克,平均是14.1微克,這個數字比去年同期,如果大家還記得,可以去翻,這個都是公開、中央的數據,去年同期1到6月,我們的PM2.5是20微克。』

另外,蔡其昌也指出,盧秀燕在空品政策上主攻中火,但中火的污染量只占8%。他更批評中市府在中央決定汰煤換氣時竟不發執照,中央只好跳過地方直接發照,直到現在才能動工,盧秀燕不但沒有改善空氣,還讓台中市民多吸了幾年髒空氣。對此,中市環保局則強調市府的一貫立場就是支持汰舊換新,樂見台電推動天然氣機組的興建,替代燃煤機組,因此呼籲中火現行較污染的燃煤機組須退場,不能只增不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