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敦品中學20天2起集體擾事 蔡清祥:不能強壓 應加強教育感化

  • 時間:2024-03-28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敦品中學20天2起集體擾事 蔡清祥:不能強壓 應加強教育感化
法務部長蔡清祥(左)28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青少年法治教育與犯罪防制成效」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右為民進黨立委沈發惠。(翻攝國會頻道)

法務部矯正署敦品中學7日才發生學生騷動案件,僅時隔20天又爆發大規模擾事違抗管教,並出動鄰近3間監獄警力支援戒護。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8日)澄清,呼叫警力是依照作業程序,且僅在學校外圍。他並強調,少年輔育院改制為學校,就是著重教育感化,尤其青少年應加強溝通,不能強壓。

新北校園刺頸案引發社會關注曝險少年及觸法少年處遇等相關議題,法務部長蔡清祥28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青少年法治教育與犯罪防制成效」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民進黨立委沈發惠關切,矯正署敦品中學20天發生2起學生集體擾事案,相關標準作業程序及規模如何。蔡清祥則強調,感化教育的重點就在於教育溝通,尤其青少年不能以強壓方式對待。昨天事件係因課程原本安排教室內自習,但學生希望能到外面打籃球所引發。蔡清祥說:『(原音)如果學生他有意見應該要充分的溝通,尤其對青少年不能用強壓的方式,所以我們現在著重的是教育的目的。我們原來是少年輔育院改制為學校,就是希望用教育的手段來達到教化他們的目的。』

至於昨天出動台北監獄、桃園監獄及八德監獄等矯正機關支援戒護警力,蔡清祥則澄清,是依照SOP啟動區域聯防,且警力只在學校外圍,主要負責處理校內學生擾事的還是校內老師溝通。

敦品中學表示,學校已召集校內同仁全面檢討事故發生始末,安排心輔人員對滋事學生加強輔導,另加派警力強化校園安全,避免事件再度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