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旅遊蓄勢待發 做好防疫才能開心玩

  • 時間:2022-07-07 14: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疫後旅遊蓄勢待發 做好防疫才能開心玩
日本是台灣民眾最喜愛的出國旅遊地點之一。圖為東京淺草寺的小舟町大燈籠。(圖:RTI)

國內疫情持續呈現下降趨勢,為了因應逐漸增加的入出境旅客數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日)宣布,即日起調增入境總人數為每週4萬人次為原則;自7月14日零時(航班表定抵台時間)起,放寬國人及持有效居留證、以及所有來台轉機者,搭機前得免持2日內PCR報告;但境外篩檢陽性者,自採檢日起7日內仍應暫緩搭機。

各國紛紛解封國境,雖然台灣尚未全面開放國際觀光,但近日入境人數已大幅攀升,許多民眾摩拳擦掌,準備在開放邊境管制時「衝一波」!不過醫師提醒,民眾仍得先了解當地疫情狀況,並且做足必要的預防措施,例如施打疫苗、戴好口罩並隨時注意手部消毒,才能安心出去玩。

只是面對狡猾的病毒變異株不斷出現,施打疫苗是否能有效對抗?未來台灣若全面開放邊境、如何防範疫情再度爆發?疫後旅遊商品琳琅滿目,消費者又該如何聰明選擇呢?央廣將於7月15日(週五)下午舉行線上講座,並邀請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蘇迎士,創新旅行社董事長、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事業系助理教授李奇嶽兩位專家,一起來為民眾解惑,歡迎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

即日起每週入境總額調升至4萬人 7/14起國人返台免PCR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