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年端午不一樣!2千元高價粽熱賣冰粽成新寵

  • 時間:2023-06-19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今年端午不一樣!2千元高價粽熱賣冰粽成新寵
六福集團的「龍王極品鮑魚粽」,單顆要價就要2180元,肉粽裡有半斤東南亞活龍蝦,整隻龍蝦殼內還有鮑魚、干貝等豐富食材。(圖/遠雄廣場 提供)

再過幾天就要迎端午節了。不過,飯店、百貨業者觀察,今年端午節很不一樣,高價粽相當搶手,像是要價1顆新台幣2180元的龍蝦鮑魚粽,過去被視為噱頭,今年還真的吸引不少民眾下訂。另外,由於天氣炎熱,單價不高的整組冰粽,也相當熱賣。

今年是疫情完全解封後,民眾迎接的第一個端午節,即便各項食材、原物料上漲,且受到飯店缺工影響,但民眾買粽子當作禮品,在飯店和百貨業內大爆發,星級飯店的粽子禮盒還賣到缺貨。

據了解,國內包括台北晶華、君悅、國賓、萬豪、老爺、遠東、六福和寒舍集團,都上調粽子售價,漲幅約在5%至15%不等,原本擔心買氣受影響,但各大飯店搭配早鳥方案,提前訂購享折扣,不僅沒嚇跑消費者,粽禮買氣意外熱絡。像是寒舍集團標榜米其林二星的奢華粽子禮盒,每組6入要價新台幣4200元,首波300顆僅10天就完銷,加開的第二波也在20天後完售。台北君悅今年推出3款新口味的粽子禮盒,但由於賣得太好,還沒到端午,在上週五就全售完,只好提前開賣中秋月餅預購,一時讓民眾「錯亂」。

事實上,除了飯店,今年各大百貨公司也推出六福集團的「龍王極品鮑魚粽」,單顆要價就要2180元,肉粽裡有半斤東南亞活龍蝦,整隻龍蝦殼內還有鮑魚、干貝等豐富食材,光看就是澎湃感十足。

業者也表示,過去2至3年的時間,因為疫情,許多商戶無法面對面拜訪和送禮,今年端午節飯店和百貨業者都有預購活動,且推出人氣主廚打熱度,過去單價高的粽子,被視為是噱頭,今年卻很熱賣。遠雄廣場販促部行銷企劃科副理許倍誠說:『(原音)我們就注意到其實今年的整個節奏是比往年更早,過往大概可能在端午節的前兩個禮拜,才會看到有這樣的動作,今年其實從5月下旬就看到,一些商辦已經開始陸續在送禮,包含我們在用餐的時候,會看到很多人就是拿著這個禮盒,很明顯就是送禮或是受到客人廠商的贈送等,這個也是因為真的是睽違兩、三年了,那大家其實也很看重這個送禮的時機。』

為了搶這波端午商機,百貨業者也推出買粽子,甚至是全館滿額可以抽豪華住宿券等活動,預估這波端午商機,和疫情前相比,至少成長2成以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