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新北社會住宅不及格 林佳龍:環狀線場站開發要結合社會住宅

  • 時間:2022-07-15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指新北社會住宅不及格 林佳龍:環狀線場站開發要結合社會住宅
參選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未來捷運環狀線廠站開發要結合社會住宅。(「官我什麼事」提供))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他今天(15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提出競選政見,將會以解決「三明治世代」問題為核心,包括社會住宅、托老托幼、提升醫療品質、公平正義等。林佳龍也表示,新北市社會住宅不及格,無法讓年輕人安居樂業。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15日接受網路節目「官我什麼事」專訪,暢談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的過程。林佳龍表示,蔡英文總統把他視為活棋,並告訴他過去參選新北市的都是院長級的領頭羊,如果是別人選台北市長,那麼新北就需要有一個很強的人參選。

林佳龍表示,確定徵召前一週,他3度赴總統官邸與總統深談,蔡總統認為整個學運世代都要在年底選舉上場,團結打贏選戰,未來也要準備接班,且後來民進黨7個縣市首長也希望他站出來打這一仗。

林佳龍表示,他的競選政見會以解決「三明治世代」的問題為核心,包括社會住宅、托老托幼、提升醫療品質、創業輔助和公平正義等。林佳龍說,新北市社會住宅不及格,他認為未來捷運環狀線的場站開發必須融入社會住宅或平價住宅。林佳龍說:『(原音)大台北環狀捷運路網我已經核定了,現在就是那些場站開發一定要加入,要有社會住宅跟平價住宅,現在不做以後就後悔了。所以你以後在捷運車站,那跟你住在台北市中心有什麼差別。我是覺得說,以社會住宅來講,新北真的是不及格,沒有用心爭取土地來開發,你不能讓年輕人安居樂業,就是你沒有一個好的住宅,你怎麼敢去結婚生子。』

林佳龍表示,新北市12年來的建設流於零碎,新北應有雄心壯志超越台北,不應該只是台北的衛星城市,環狀線串聯車流、物流、人流、金流、資訊流,整個首都圈1千萬人口就可以四通八達。

談到與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關係,林佳龍表示,他跟陳時中現在是命運共同體,雙北雙箭頭,首都圈最重要的引擎就是雙北,一起運作才能帶動北北基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