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艦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共軍怒控製造風險

  • 時間:2022-07-20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艦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共軍怒控製造風險
美艦班福特號19日通過台灣海峽,重申對印太承諾。 (圖:取自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19日在國際水域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對此,中國軍方今天(20日)聲稱,美國是台海安全風險的製造者。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表示,「班福特號」的航行「符合國際法」,船艦駛經台灣海峽表明了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司令部聲稱中方全程跟監警戒,並表示美國是台海安全風險製造者。

「班福特號」在具爭議的南海航行,過去1週曾2度執行「航行自由」(freedom of navigation)行動,包括13日駛近南海爭議領土西沙群島、以及16日在靠近南沙群島的南海航行。

美國海軍表示,南海非法而且廣泛的海事主張,對海洋自由構成嚴重威脅,包括航行與飛越自由、自由貿易和暢通商業、以及南海沿岸國家的經濟機會自由。

南海是重要的航道,並蘊藏豐富的天然氣和漁資源,包括中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台灣和汶萊,都聲稱擁有南海地區的部份主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