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月間墜海幻象戰機 打撈作業展開

  • 時間:2022-07-21 13: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3月間墜海幻象戰機 打撈作業展開
1架幻象2000戰機光點3月14日在台東知本外海10浬處消失,空軍委託民間打撈公司21日開始進行打撈。(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今年3月間空軍幻象2000戰機在台東知本外海失事沉入海底,空軍委託民間打撈公司今天(21日)開始進行打撈,因此處潮流不穩定,軍方期盼能順利打撈到戰機。

空軍委外廠商的打撈作業船,中午抵達知本海域,在岸邊就能看到打撈船停在海面上。

空軍司令部事務組長王自立表示,打撈船已經抵達台東外海,預計今天傍晚開始水下作業,等待將幻象戰機打撈上岸,進一步相關後續調查。

飛官黃重凱駕駛單座幻象2000戰機於今年3月14日執行例行戰訓任務,於空域回報機械故障準備返場時墜海,黃重凱彈跳獲救。軍方當時接收到黑盒子發出訊號,並已標定完成,深度約在350公尺深處,今天民間打撈公司進行打撈。

當地漁民表示,知本沿海有沿岸流和黑潮,海流不穩定,且又在300公尺海底,打撈有一定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