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幻象2000復飛 蔡總統: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決心

  • 時間:2022-04-01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幻象2000復飛 蔡總統: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決心
幻象2000完成天安特檢後復飛,蔡英文總統1日視導新竹二聯隊,並頒發加菜金。(王韋婷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1日)視導空軍第二聯隊,勗勉日前因事故跳傘獲救的飛行員黃重凱及全體飛行員。蔡總統表示,當前國際情勢及威權擴張,大家的任務都非常繁重,但她要告訴大家,這些戰備訓練不僅讓國人安心,更是要讓世界看見國軍守護國家的決心。

空軍二聯隊一架幻象2000單座戰機日前在台東近海實施戰訓任務時,發生故障墜海,飛行員黃重凱順利跳傘逃生獲救。事故發生後,空軍下令全面停飛,並進行天安特檢,特檢完成後,幻象2000於1日復飛。

蔡英文總統1日下午到新竹視導空軍二聯隊,聽取事故專案簡報,及飛行員逃生包簡介。蔡總統表示,空軍第二聯隊肩負台海防空作戰重任,她感謝大家捍衛領空、守護國家的辛勞,也替大家加油打氣。蔡總統表示,黃重凱臨危不亂,堅持到戰機失去動力才彈射跳傘,並在救援單位努力下迅速獲救;從黃重凱的表現可看出大家平時訓練精實,當執行任務遇到狀況,就能做出適當的判斷與處置。

蔡總統表示,面對威權擴張,大家的任務非常繁重,但這些戰備訓練不僅是讓國人安心,也是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蔡總統說:『(原音)我知道,面對當前的國際情勢,以及威權擴張,大家的任務都非常繁重,但是我要告訴各位,這些戰備訓練,不僅是要讓國人安心,更是要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總統表示,她有信心在大家的勤訓精練下,不論是山之巔、海之濱,中華民國國軍都能保家衛國。蔡總統感謝國軍的付出,也期許能秉持「迎接挑戰、追求卓越」的精神,繼續捍衛領空,為守護國家安全而努力。

蔡總統隨後也勗勉黃重凱與家屬、全體飛行員,及棚廠維修地勤,並頒發加菜金,感謝他們守護疆土的努力與付出。


蔡總統(上圖)勗勉飛行員黃重凱與家屬(下圖)。(總統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