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千名境外生參與接待家庭計畫 教部今年再開暑期接待

  • 時間:2022-07-21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7千名境外生參與接待家庭計畫 教部今年再開暑期接待
教育部線上舉辦境外生接待家庭計畫說明會。(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的「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專案計畫」邁入第13年,已媒合7千名以上的境外生和台灣的接待家庭交流,今年特別推出「暑期接待」活動,要讓境外生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教育部從2010年起推動接待家庭計畫,至今已培訓4,794戶接待家庭,成功媒合來自106個國家與地區的7,008位境外學生,和3,807戶的接待家庭互動,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專委劉素妙指出,透過台灣接待家庭的熱情,除了為境外生營造溫馨友善的交流環境,也能讓接待家庭成員有機會體驗異國文化。

劉素妙:『(原音)學生會為接待家庭做他母國的料理,比如說印度學生會做印度料理來分享給接待家庭,也趁此機會互相都會有一些文化、語言方面的互相學習跟連結。』

國立成功大學越南學生阮氏青春說,她在學期間主要是住在宿舍,接待家庭會不時傳訊息關心她,並找她下課一起吃飯、出遊及過節,也因而認識許多新朋友,她覺得,接待家庭的爸爸、媽媽,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她,讓她在台灣學習的日子一點都不孤單,他們會是她永遠的家人。

劉素妙表示,今年特別推出暑期接待活動,有興趣的接待家庭和境外生可上接待家庭計畫網站報名參加,學生可提出能媒合的日期、地區,及是否有宗教上的飲食限制等資訊。劉素妙:『(原音)報名時間是到7月底截止,暑期接待可以一直到9月11日,也就是學校開學之前都可以做這個接待。』。

教育部鼓勵境外生多面向認識台灣文化,下半年還將舉辦3場文化體驗活動,媒合接待家庭與境外生交流,搭起國際友誼的橋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