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其昌喊營養午餐免費 中市府:補助已是六都第1

  • 時間:2022-07-22 14: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蔡其昌喊營養午餐免費 中市府:補助已是六都第1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祭出包括營養午餐免費等政策吸引市民。(圖:蔡其昌臉書)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21日在參選記者會中,祭出台中十大建設等政策「牛肉」吸引市民,其中包括營養午餐免費。中市府強調,台中市營養午餐補助預算已經是六都第一,若高中以下午餐全面免費,預估要花新台幣28億元,經費龐大。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因跌倒微血管破裂,導致右腳腫脹,近2天遵照醫囑減少公開行程,市政重要決策會議改以視訊進行。而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21日則首度舉辦千人團結參選記者會,端出十大建設的政見。

蔡其昌強調,過去因財政問題,台中前市長林佳龍取消老人健保補助,未來他若當選,不但會延續老人健保補助,還要加碼讓學生營養午餐免費。蔡其昌說:『(原音)過去佳龍因為財政的問題,對於老人健保可能有一些調整。那我們現在65歲以上的健保,我們一樣統統補助;而且我們還加碼,我們讓台中市國中小的營養午餐,要全部都來免費。所以這就是大部分精神,延續過去佳龍時代很有創意的一些規劃。』

蔡其昌表示,未來他將比照日本、韓國的制度,學校午餐營養加倍、午餐免費,預估每年增加20億元預算,應不成問題。不過,中市府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就已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全市有32萬名長者受惠。此外,校園學生午餐補助預算,台中市也是六都第一。為照顧弱勢家庭,更已率先六都宣布今年4月1日起,例假日及寒暑假安心午餐券面額由50元調高到65元。

針對蔡其昌批評盧秀燕任內,不少重大建設「開不了工的還是開不了工」。台中市政府回應,延宕多年的大智路貫通是在盧市長任內開工、完工,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與台中綠美圖也是在盧市長上任後開工,日前都達到上梁進度。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一向秉持「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全力推動各項重大建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