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萬安45號演習25日登場 北市府製作FAQ為民眾解惑

  • 時間:2022-07-22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萬安45號演習25日登場 北市府製作FAQ為民眾解惑
萬安45號演習將於7月25日13時30分登場。(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部地區111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5號)演習將於7月25日13時30分登場,台北市政府針對民眾可能的疑問,像是如何得知最近的避難處所、捷運是否停駛、正在搭乘計程車或是在餐廳用餐到一半時該怎麼辦等,製作完整的FAQ,放在市府官網的專區上供市民朋友參閱。

台北市政府表示,這是台北市多年來首度實施行駛中車輛,在警報施放後除需立即靠邊停車外,車上人員還需下車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的引導,前往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躲避,等到警報解除後才可以回到車上。此外,全市的區(里)、街道、機關學校、市集、公司廠區以及大眾運輸系統等,也都要落實疏散避難演練。當天中央也會發布手機告警訊息,提醒民眾盡速前往最近的避難處所。

台北市政府表示,民眾若對演習內容有任何疑問,可至台北市政府官網首頁的「萬安第45號演習專區」查詢,點閱演習影片觀看,或下載全民國防手冊參用,演習相關管制的資訊也可詳閱FAQ(常見問答);此外也建議民眾儘早在手機下載安裝「北市警政APP」,即時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熟悉空襲防護要領。

台北市政府再次提醒,這是北市萬安演習首次實施行駛中車輛上的人員需下車避難,演習期間民眾若未配合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將先採勸導方式,如果勸導後仍拒不配合,警方會錄影蒐證,然後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臺北市全民國防手冊。(台北市政府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