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暗殺安倍嫌犯將接受精神評估

  • 時間:2022-07-23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媒:暗殺安倍嫌犯將接受精神評估
槍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當場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媒體今天(23日)報導,暗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嫌犯,將接受精神病學的評估直到今年11 月底。

41歲失業的山上徹也(Tetsuya Yamagami)已被警方認定為嫌犯,他在安倍7月8日在奈良街頭發表輔選演說時,從背後接近安倍並以自製手槍開槍。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和其他媒體報導,奈良一處法院已同意檢方的要求,讓山上徹也接受精神檢查。

路透社目前無法聯繫到奈良檢察官就此發表評論。

日經的報導指出,這項評估將持續到11月29日,並將決定是否會因為這起槍擊案起訴山上徹也。

安倍是在奈良輔選站台時遭槍擊,雖然緊急送醫救治,但仍不治身亡,享壽67歲。曾任職海上自衛隊的山上徹也則依現行犯被逮捕。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在9月27日為這位日本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舉行國葬,葬禮將在日本武道館(Nippon Budokan)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