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低壓帶影響連4天防大雨 8/5重回夏季天氣

  • 時間:2022-07-31 1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大低壓帶影響連4天防大雨 8/5重回夏季天氣
氣象局31日表示,8月5日至週末又將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示意圖/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31日)表示,明天(8月1日)起受大低壓帶影響,一連3天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午後各地山區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4日天氣轉換、仍有局部大雨;5日至週末又將回到典型的夏季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南投、雲林、嘉義、東半部地區及高雄以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統計,今天截至下午5時10分,累積雨量以屏東縣三地門122毫米最多,其次為雲林縣水林鄉88.5毫米;累積雨量前10名多位於雲林、高雄、屏東、台東及嘉義等地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8月1日起至8月4日受大低壓帶影響,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1日至3日留意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2日、3日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

張承傳提到,預計4日低壓帶通過台灣,加上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處於轉換的階段,午後各地山區還是有局部大雨發生;5日起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一直到下週末都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降雨僅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張承傳說,目前洋面上2個颱風,輕颱桑達預計今晚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輕颱翠絲則是明天就會減弱為熱帶低壓,兩者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目前資料顯示未來一週尚無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