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裴洛西訪台前夕 福建空域流量管制取消大量航班

  • 時間:2022-08-02 12: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裴洛西訪台前夕 福建空域流量管制取消大量航班
在裴洛西訪台前夕,中國福建地區空域突然宣布進行流量管制,導致許多航班被取消。圖為廈門航空。(圖:廈門航空臉書)

今天(2日)上午中國福建地區宣布進行空域流量管制,大量航班都被取消。由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於今晚抵台訪問,外界猜測管制應與這個事件有關。

廈門航空今天上午發布公告指出,受到福建地區流量控制影響,今天部分航班進行調整。雖然廈門航空並未進一步說明流量管控的原因,然而輿論一般認為與裴洛西將於今晚抵台訪問有關。

經查詢公開的航班資料,今天上午泉州晉江機場、廈門高崎機場仍有少數航班順利起飛,不過目前尚未起飛的航班幾乎都已經取消。

廈門當地人士向中央社表示,廈門高崎機場的航班從1日起就陸續調整,雖不到取消的程度,然而當天有不少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才起飛,機場擠滿了不少等待搭機的民眾。甚至發生有些乘客的核酸報告因此超過48小時,一度上不了飛機的情形。

他提到,在廈門10幾年,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原因是什麼,大家心照不宣。」

這名人士進一步提到,廈門在地理位置上可說是「對台第一線」,裴洛西可能率團訪台一事確實使「氣氛不好」。這幾天與當地相關部門人士互動時都能感覺到詭譎與緊繃的氛圍。

在裴洛西訪台前夕,共軍展開多項實彈演習,分布在台灣海峽、南海及東海海域,其中包括在福建平潭附近海域舉行的實彈射擊訓練。1日晚間宣布,自今天凌晨0時持續到6日深夜12時在海南島東北部近海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