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公報草案警告:地區「衝突」是全球挑戰

  • 時間:2024-02-27 22: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G20公報草案警告:地區「衝突」是全球挑戰
G20財政部長預計在本週舉行的財長會議上,表達全球經濟持續面臨多重挑戰。(圖:G20 Brasil臉書)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根據該社見到的公報草案,20國集團(G20)財政部長預計在本週舉行的財長會議上,表達全球經濟持續面臨多重挑戰,包括「許多地區的衝突」與地緣經濟緊張局勢。

公報草案也表示,全球經濟軟著陸的可能性增加,但是不確定性仍然很高。

公報草案指出,「全球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更為均衡,通縮速度快於預期,並且更有利於增長的財政重整(fiscal consolidation)支撐經濟增長」。

公報草案表示:「全球經濟面臨的下行風險包括戰爭和衝突升級、地緣經濟分裂、保護主義抬頭和貿易路線中斷。」

將「戰爭和」一詞放在括號中,表明G20財長會議內部尚未就是否將該詞納入最終版本達成共識。

由於20國集團各會員國因為以色列攻擊加薩而陷入嚴重分歧,因此20國集團主要經濟體的財政官員本週齊聚巴西聖保羅(Sao Paulo)開會時,準備擱置地緣政治爭議,聚焦於全球經濟問題。

巴西是現任G20主席國。

巴西的20國集團財政軌道協調員羅西托(Tatiana Rosito)今天表示,20國集團正在制定一份簡短的公報,以反映巴西的優先事項。

同時也是巴西財政部國際事務司司長的羅西托,也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在考量中的債務談判並沒有具體建議,並接著指出,這個想法是為了創造「新動力」以推進這個問題,並且也包括討論預防性債務機制。

在經濟成長放緩、創紀錄的債務負擔日益緊張、以及擔憂通膨可能尚未受到抑制之際,20國集團的財政官員和央行行長正在開會審視全球經濟發展。

在公報草案中,20國集團財長對物價前景表示樂觀。他們表示,大多數經濟體的通膨已經回落,部分原因是「適當的」貨幣政策、供應鏈瓶頸的緩解,以及大宗商品價格的回落。

公報草案指出,各國央行的首要任務仍是確保通膨趨於「符合各自職責」的目標。

公報草案也表示,G20集團重申其現有的匯率承諾,警告不要過度波動,以及匯率波動對經濟成長來說是不受歡迎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