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軍演 「台派阿中」籲心頭抓乎定 蔣萬安喊話中共懸崖勒馬

  • 時間:2022-08-05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共軍演 「台派阿中」籲心頭抓乎定 蔣萬安喊話中共懸崖勒馬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右)。(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

中國軍演加大對台恫嚇力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5日)自稱是「台派阿中」,呼籲國人態度要堅定、不退縮與政府配合,大聲敬告有些人不要再來亂,相信國家在總統的領導下一定會成功。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呼籲中共懸崖勒馬,不要有再一次的軍演,並強調面對任何侵犯主權的行為,都應該團結一致對外。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解放軍4日開始在環繞台灣的6個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台海情勢成為台北市長選戰話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5日出席由近40個本土民間團體組成的台派聯盟所成立的「陳時中聯合後援會」,陳時中致詞時介紹自己是「台灣囝仔」、「台派阿中」,並提及裴洛西訪台大家很高興,但有人很不爽,而蔡英文總統強調要「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堅定不退縮」,相信國際事務有總統運籌帷幄,內政有行政院長「有政府會做事」,大家更要大聲敬告有些人不要再來亂。陳時中說:『(原音)我認為我們心頭抓乎定,和政府來配合,大聲高喊有些人不要再來亂,國家在大家堅定不退縮、總統的領導之下,我們一定會成功。』

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5日則是出席父親節慶祝活動,面對中共對台軍演表示,兩岸、區域和平發展是國人共同的期待,區域和平絕對不容許遭到破壞,任何一方片面做改變或是非和平的作為,對兩岸區域和平沒有幫助,他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捍衛主權,團結一致對外。蔣萬安說:『(原音)中共應該要懸崖勒,不要再有下一次的軍演,我們的立場非常清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保護台灣這片土地。』

另外,陳時中日前拋出若當選台北市長,台北市要成立「國際事務局」的構想,意圖擺脫「一中」框架,遭對手陣營抨擊不清楚地方政府組織編制。陳時中5日受訪時強調,成立國際事務局有其必要,除了專責國際行銷業務,也要培養年輕、專業的國際人才。至於引發取代陸委會、外交部等質疑,他認為地方有地方自治,「不會有衛生局就不要有衛福部,」這是中央與地方分工合作的分配。

不過,蔣萬安則表示,台北市政府一直都有國際事務委員會與外交部密切合作,北市在城市交流這塊做得很好,花博與世大運等活動都有很多高層級的國際友人來參加。蔣萬安進一步指出,身為市長一定要有國際視野,而且要以市民為本,腦袋不要一直想著政治,他若當選市長,他會優先成立「青年事務局」,協助青年朋友解決食衣住行、成家就業的問題,讓台北市成為青年朋友實現夢想的地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