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岸田內閣改組 財務和外務大臣可望留任

  • 時間:2022-08-09 06: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媒:岸田內閣改組 財務和外務大臣可望留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AP/達志影像)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預定10日進行的內閣改組中,可能會讓財務大臣和外務大臣留任。

岸田文雄正面臨自去年10月上任以來的最低支持度,根據日經在8日晚間的報導,他預料將留下財務大臣鈴木俊一(Shunichi Suzuki)和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報導中並未提到消息來源。

據指出,岸田首相還打算留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Taro Aso)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

其他媒體先前也曾指出,這兩位可能會留任。

岸田首相是在6日宣佈,他將進行內閣改組以化解日益嚴重的問題,包括不斷攀升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感染。

這場比預期要早的內閣改組,正值岸田文雄政府面臨民眾對統一教和執政黨議員關係越來越多的審查,其中包括遭到暗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

時事通信社(Jiji)5日報導,鈴木俊一將會被留任。而讀賣新聞(Yomiuri)先前則指出,由於健康問題,岸田文雄可能會換下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