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統一教爭議下日本內閣改組 分析人士:做損害控管

  • 時間:2022-08-10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統一教爭議下日本內閣改組 分析人士:做損害控管
日本首相、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岸田文雄今天(10日)進行黨務主管人事及內閣改組。(AFP)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10日)進行內閣改組,撤換了部份與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有連結的閣員,來為下滑的支持度止血。在此同時,日本民眾對執政黨自民黨(LDP)和具爭議的統一教之間關係的不滿,已愈加升高。

去年10月上台的岸田文雄宣布了他的新政府成員,而這項改組比分析人士原本預期的要早。

路透社報導,雖然重要人事,包括外務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和財務大臣鈴木俊一(Shunichi Suzuki)獲得留任,但部份高知名度的閣員遭到撤換,包括防衛大臣岸信夫(Kishi Nobuo)改由濱田靖一(Yasukazu Hamada)擔任。岸信夫是上個月遭到刺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弟弟。

自從安倍被槍擊身亡後,大眾的目光焦點就轉向了自民黨與統一教長期以來的關係上。民調顯示,在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下滑下,受訪者提到需要瞭解自民黨與統一教的關係有多密切。

槍殺安倍的嫌犯表示,他的母親是一名統一教成員,因捐款給這個組織而破產。該名嫌犯並譴責安倍為統一教宣傳。

日本放送協會(NHK)8日報導,在上一次的民調中,岸田文雄的支持度從3週前的59%下降到46%,這是岸田擔任首相以來的最低點。

政治評論員伊藤淳夫(Atsuo Ito,音譯)說,「他基本上正在做損害控管」。他說,「人們真正在注意看的是統一教。」

統一教今天稍晚將舉行一場罕見的外國媒體記者會。

在其它的內閣人事調整中,經濟產業大臣萩生田光一(Koichi Hagiuda)轉任自民黨政調會長。這項調整被視為是要取悅自民黨內最大派系安倍派的成員,儘管萩生田光一曾經公開承認參加過統一教相關團體所舉辦的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