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狀線移交雙北爆齟齬 侯友宜:依法確保北捷員工權益

  • 時間:2022-08-12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環狀線移交雙北爆齟齬 侯友宜:依法確保北捷員工權益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環狀線經營權移交會依法確保北捷員工權益。(王韋婷攝)

雙北因環狀線經營交接產生摩擦,台北捷運公司批評新北市要收回經營權,但至今尚未提出營運計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2日)表示,新北市一定會依照大眾捷運法規定,確保移轉過程中台北捷運公司員工的權益,雙方正在洽談中,進展順利。

台北捷運公司經營捷運環狀線的合約將於明年1月底到期,屆時新北市將收回經營權;媒體報導,距離期限不到半年,新北市府卻沒有提出人力移轉和營運計畫,員工權益等前途未卜。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受訪時表示,新北市府會依照合約規定做好轉交,也會按照大眾捷運法規定確保台北捷運公司員工的權益,目前雙方洽談進展順利。侯友宜說:『(原音)其實新北市都按照合約相關規定,跟台北捷運公司做好轉交過程,當中我們一定會按照大眾捷運法相關規定,確保移轉過程中所有台北捷運公司同仁的權益,這部分兩邊都在洽談中,一切進展順利。』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請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團隊榮譽主委,外界稱「總統級」團隊助選林佳龍。對此,侯友宜表示,他這段時間忙於新北行動治理座談會,且新北還有很多重大工程,他會全力推動市民關心的事情。

針對是否會去嘉義縣替黨籍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站台,侯友宜表示,外縣市如有市政可連結的地方,他願意一起合作,當然到了最後階段,大家需要團結相互合作時,他也會一起並肩作戰。

另外,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事件持續引發關注,關於「相信台大、還是相信黨」的論調持發酵。對此,侯友宜表示,學術自主是民主國家應有態度,從政者要以身作則看待這件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