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內閣改組切割統一教 民調:民眾疑慮未減緩

  • 時間:2022-08-12 14: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岸田內閣改組切割統一教 民調:民眾疑慮未減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改組內閣。(AFP)

幾家日本媒體今天(12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內閣改組,對於減緩民眾的疑慮沒有太大幫助。執政的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ic Party)與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之間的關係,已引發民眾的憤怒。

自從刺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嫌犯表示,他的母親因為統一教而破產,並怪罪安倍晉三推廣這個組織後,自民黨與統一教之間的關係就成為岸田文雄的一大包袱。統一教是在1950年代創立於南韓,以舉辦大型集團結婚知名。

隨著岸田的支持度已經來到自去年10月上任以來的新低,岸田在10日撤換了部分與統一教有關聯的閣員。

但根據保守派報紙「讀賣新聞」(Yomiur)的民調,有超過半數的受訪者、55%的民眾認為岸田的回應並不足夠。岸田內閣的整體支持率下滑至51%,比8月5至7日的調查低了6個百分點。

日經新聞的民調顯示,約有86%的受訪者認為,岸田的行動沒有減緩他們對於自民黨與統一教之間關聯的疑慮,但對內閣的支持率則維持在57%。

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在被問到民調時表示,政府將虛心聆聽民眾的意見,並做出回應。

岸田文雄在10日公布新內閣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已經指示所有新內閣成員檢視他們與統一教之間的關係,儘管他不認為這會影響自民黨的政策。

自從安倍晉三逝世以來,約有十多位自民黨政治人物,已經被揭露與統一教有關聯。

幾位新上任的閣員表示,他們過去曾與統一教有連結,像是出席活動,或捐款給附屬團體。

岸田文雄說,他選擇了有經驗的閣員,來因應他所稱部份數十年來最嚴峻的危機,包含不斷上漲的物價,以及日本與中國之間就台灣議題不斷加劇的緊張。

但岸田文雄指出,他只選擇了那些已經同意「檢視」他們與統一教關係的成員。

新上任的數位大臣河野太郎(Taro Kono)告訴記者,他準備最快在這個月成立一個委員會,來檢視部分宗教團體的商業活動與募款情況。河野太郎同時也負責監督消費者事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