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秘書長支持非核化 北韓批缺乏公平性

  • 時間:2022-08-14 08: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聯合國秘書長支持非核化 北韓批缺乏公平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UN Photo/Mark Garten)

北韓外交部今天(14日)批評聯合國秘書長近期支持北韓完全非核化的評論,稱這個發言缺乏公正性且公平性。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了一份北韓外交部的聲明,在此之前,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2日在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時表示,完全支持北韓徹底非核化的努力。

北韓副外長金善慶(Kim Son Gyong)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對於聯合國秘書長在朝鮮半島問題上的言論,嚴重缺乏公正性和公平性,違背聯合國憲章規定的義務,對此深表遺憾。」

金善慶補充說,聯合國秘書長不應要求或接受特定國家政府的命令,而應避免採取任何行為,可能損害他或她,作為只對聯合國負責的國際官員的身份。

金善慶表示,北韓的「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是「對北韓主權的侵犯」。

金善慶說:「它要求單方面解除武裝,而古特瑞斯秘書長或許很清楚,北韓毫無容忍地完全拒絕了它」,並補充說,在朝鮮半島局勢極為嚴峻的情況下,古特瑞斯在發表「危險言論」時應小心謹慎。

北韓今年試射了創紀錄數量的飛彈,首爾和華盛頓官員表示,在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顯然正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核武試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