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邁向已開發國家 莫迪目標25年內達成

  • 時間:2022-08-15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度邁向已開發國家 莫迪目標25年內達成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15日獨立日向全國發表講話。(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15日)在獨立日演說中表示,印度的目標是在25年內成為已開發國家,並將制定政策支持國內在電力、國防和數位科技方面的生產。

今年8月15日是印度從英國殖民統治獨立75周年,莫迪今天在歷史悠久的德里紅堡(Red Fort)發表演說,鼓勵年輕人要「志向遠大」,為國家事業獻出他們最美好的歲月。

71歲的莫迪戴著印度國旗顏色的頭巾,在以印地語發表75分鐘的演說中說,「我們必須在未來25年,在我們的有生之年,讓印度轉變成一個已開發國家。」

「這是一個很大的願望,我們應該全力以赴。」

世界銀行(World Bank)目前將印度歸類為中低收入經濟體,即人均國民總收入在1,086美元至4,255美元之間的國家。高收入國家,例如美國,是指人均收入達1萬3,205美元或更多的國家。

印度是世界第六大經濟體,預計在截至2023年3月的本財政年度增長將超過7%,是主要經濟體中增長速度最快的。

許多專家表示,印度經濟持續擴張,可能在2050年成為僅次於美國和中國的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儘管目前人均收入約為2,100美元,與許多國家相比仍然很低。

印度擁有約14億人口,預計明年將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

美國等國家已將印度視為未來可挑戰中國在亞洲及其它地區佔優勢影響力的夥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4日祝賀印度獨立日,並表示美國和印度是「不可或缺的夥伴」,未來幾年將繼續共同努力應對全球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