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防長:印美為天然夥伴 可壯大民主世界秩序

  • 時間:2024-01-31 07: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度防長:印美為天然夥伴 可壯大民主世界秩序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30日在新德里出席印度美國商會(IACC)主辦的美印關係會議。(圖:@rajnathsingh)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30日形容印度與美國為「天然夥伴」,並稱印美兩大民主國家攜手,可以壯大民主世界秩序。

辛赫下午在新德里出席印度美國商會(IACC)主辦的美印關係會議。

根據印度國防部傍晚發布的新聞稿,辛赫強調莫迪政府已為「新印度」奠定基礎,印度快速成長的經濟、人口紅利、高技術勞動力和龐大的內需市場,保證美國企業的高回報。

辛赫補充,為因應國際秩序和戰略自主的挑戰,美商有必要透過投資印度來降低風險。

他說,美國的資本與科技可助印度於2047年躋身已開發國家之林,而印度市場則可助美國公司去風險及帶來高利潤,雙方結合可創造雙贏。

辛赫形容美國為印度的「天然夥伴」,強調兩國都支持自由、開放和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在戰略利益上也有諸多一致性,兩國現今關係是由共同價值和利益所推動,具有持續性和穩健性。

他說,當今世代不可能把商業和戰略利益分開看待,印度和美國在全球地緣政治局勢中,必須在商業和戰略這兩個領域攜手前進。

辛赫強調,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美國則是另一個民主大國,兩個民主大國相互合作,定能使民主世界秩序變得更強大,「印美合作努力不僅對雙方有利,對整個世界也是有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