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遭中國禁肉品進口 澳紐:未收到正式通知

  • 時間:2022-08-16 09: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傳遭中國禁肉品進口 澳紐:未收到正式通知
示意圖。(pixabay圖庫)

澳洲和紐西蘭今天(16日)表示,他們知道有中國媒體報導,北京禁止他們兩國的肉類進口,但表示尚未收到任何正式通知,貨品也正常通關。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指出,一家中國媒體報導,由於擔心口蹄疫,中國將暫停對澳洲和紐西蘭的農業進口、特別是肉類。

澳洲農業部的一名發言人在電郵聲明中說,他們知道這項傳言,澳洲駐北京大使館已和中國海關總署聯絡,並未有正式的通知發佈。

紐西蘭原料工業部(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官員愛因斯沃斯(Steve Ainsworth)則發表聲明說,出口持續正常。

聲明指出,紐西蘭已向中國當局打聽,包括透過紐西蘭駐中國的大使館人員。這些詢問證實,紐西蘭產品仍持續通關。

澳洲和紐西蘭都沒有通報家畜出現口蹄疫病例,但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發現這種動物病毒後,兩國都已採取額外的生物安全預防措施。

口蹄疫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牲畜病毒性疾病,會對牛、綿羊、山羊和豬造成影響,但不會對人類造成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