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南島暴雨釀災 居民被迫撤離

  • 時間:2022-08-18 13: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紐西蘭南島暴雨釀災 居民被迫撤離
紐西蘭南島豪雨成災、河水暴漲, 居民被迫撤離。(AFP)

法新社報導,在紐西蘭南島(South Island)的3個地區因為洪水而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後,有數百個家庭被迫撤離家園。

一場熱帶風暴在南島部分地區降下超過30公分的雨量,導致河流決堤。極端天候也造成樹木傾倒,阻塞了主要幹道。

位於南島西岸的布勒區(Buller)宣佈緊急狀態,而在納爾遜(Nelson)短短15小時內降下一個月的雨量,使得當地的233戶人家撤離家園。

暴雨把納爾逊的主要河流─麥泰河(Maitai)變成洪流,導致房屋泡水,街道積水到膝蓋的高度,當局出動搜救團隊和軍方人員進行協助。

納爾遜市長瑞斯(Rachel Reese)形容這起洪水為「百年一見的事件」,她並警告居民把所有用水視為遭到汙染,因為部份下水道已經受損。

納爾遜居民拉格魯塔(Sam Lagrutta)表示,在警方給他5分鐘的時間撤離家園後,情況「令人害怕」。

在南島西岸的布勒區則有160戶人家被要求撤離。布勒在過去幾年也曾多次遭受洪水襲擊。市長克萊恩(Jamie Cleine)表示,頻繁的疏散對社區造成損失,對民眾的經濟和精神是極度困擾,但在達成一個長期的解決之道之前,就是他們面臨的現實。

在紐西蘭經歷創紀錄以來最潮濕的7月之後,潮濕的冬季仍在持之中。

紐西蘭最大的保險公司IAG表示,氣候變遷對保險業產生巨大影響,過去2年來發生的10次大水已導致總額約4億紐元(25萬1,260美元)。的損失

紐西蘭約有1%的房屋、相當於2萬棟房產,面臨洪水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