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衛武營《唐卡洛》歌劇世界首演 近300套華服開箱

  • 時間:2022-08-19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衛武營《唐卡洛》歌劇世界首演  近300套華服開箱
台灣與比利時合製的《唐卡洛》歌劇義語四幕版,將於10月底在衛武營世界首演,近300套華服19日開箱亮相,圖為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右)與服裝管理邱翊蕙(左)。(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與比利時列日皇家歌劇院跨國共製威爾第歌劇《唐卡洛》義語四幕版,將於10月27日至30日在衛武營歌劇院世界首演,這不僅是《唐卡洛》首度在台呈現,更是國內難得一見的全古裝實景歌劇。裝載著全劇近300套古裝華服、千件配件及西班牙宮廷布景的6只40呎大貨櫃,歷時3個月橫跨半個地球,8月中已由比利時抵達衛武營,今天(19日)首度開箱亮相。

《唐卡洛》製作是比利時列日皇家歌劇院為慶祝兩百週年的傾力之作,2020年以五幕法語版盛大首演。早在該劇籌備期間,衛武營即與列日劇院談定義語四幕版由雙方共製,並敲定2022年於衛武營首演。期間歷經3年遠距密切工作,共同面對新冠疫情造成的各項困難,以及導演暨劇院總監馬佐尼斯於2021年初因病過世,終於在雙方努力下克服所有變數及難關,啟動義語版《唐卡洛》來台的最後衝刺。義大利籍執行導演桑圖奇(Gianni SANTUCCI)則預計於10月初開始與國內外歌手進行密集排練。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唐卡洛》不僅是衛武營落成後最大規模的一齣歌劇,更是投注全館心力,以跨國共製為磨練,邁向實現全自製歌劇目標的又一大步。此次衛武營選擇較流行的義語四幕版,主要是因應台灣民眾觀劇時間習慣,以及歌手選角條件考量,同時藉此培養台灣在地的歌劇表演、製作與技術等各方面人才。

簡文彬也特別提到,製作全古裝歌劇所需的資源極其龐大,近年國際上已少有新製作,台灣最近的一次是在2007年NSO演出的《玫瑰騎士》,此次《唐卡洛》是台灣睽違15年再度演出全古裝歌劇,國人參與歌手包括耿立、巫白玉璽、翁若珮、謝銘謀、賴珏妤、李增銘、梁又中等知名聲樂家,並由他本人指揮長榮交響樂團、高雄室內合唱、高雄市管樂團,以及徵選30多位台灣演員共同演出;幕後部分除國內劇場人才共同協作,也與高雄樹德科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提供表演藝術系同學參與幕後工作的學習機會。總計各方協同製作高達280多人,要讓台灣觀眾充分感受的《唐卡洛》磅礡舞台氣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