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簡文彬聯手周蕙衛武營致敬金曲 小蟲:有衣錦還鄉的感覺

  • 時間:2023-10-30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簡文彬聯手周蕙衛武營致敬金曲 小蟲:有衣錦還鄉的感覺
衛武營《大玩樂家3》力邀美聲歌手周蕙(右),偕同指揮簡文彬(左)與長榮交響樂團,演繹流行音樂大師小蟲(中)出道40年的經典創作歌曲。(江昭倫 攝)

繼彭佳慧、許富凱之後,衛武營《大玩樂家3》力邀美聲歌手周蕙接棒,偕同指揮簡文彬與長榮交響樂團,演繹流行音樂大師小蟲出道40年的經典創作歌曲。小蟲30日難得在螢光幕前露臉,他說自己是高雄孩子,有機會將自己完整的作品在衛武營呈現,「有一種衣錦還鄉的感覺,很驕傲!」小蟲也透露該場音樂會將他復出的暖身之作,之後應該有機會再看到他的演出。

好多年沒有正式在媒體面前露臉的創作大師小蟲,30日特別現身衛武營《大玩樂家3》記者會,該場音樂會將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長榮交響樂團,以古典樂重新編曲,全新演繹小蟲出道40年的精彩作品。

小蟲創作相當多膾炙人口的金曲,包括梅艷芳的〈親密愛人〉、張清芳〈不想你也難〉、潘越雲的〈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杜德偉的〈鍾愛一生〉、周華健〈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等。

小蟲說,自己不喜歡露臉,但得知這次的製作是古典音樂編曲,又有簡文彬指揮大師出馬,以及周蕙的歌聲,有機會在自已的家鄉高雄完整呈現自己的作品,他覺得很有意思,也有衣錦還鄉的感覺。小蟲:『(原音)我希望我的音樂有不同的生命的誕生,不同的畫面給大家看,或者是更深層去了解這首歌的意思,所以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我是高雄的小孩,然後我所有個人公開作品的呈現,第一場的演奏會就在衛武營,我突然覺得北漂40年,從第一首歌〈小雨來得正是時候〉到現在,我再回到衛武營,我有點那種衣錦還鄉的感覺,我覺得挺驕傲的。』

周蕙也說,自己最初就是因為演唱了小蟲為林憶蓮寫的〈玫瑰香〉而有機會出道,她認為小蟲每個作品都是為歌手量身打造,因此她這次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在演唱每首歌時扮演不同的角色,加上自己也是高雄小孩,有機會參與這次演出,覺得很興奮。周蕙:『(原音)一路我發現,原來我的成長軌跡裡頭有這麼多小蟲老師的音樂陪伴我成長,所以我這次能夠把親身的回憶唱回來,我是非常期待。』

指揮簡文彬指出,過去兩屆「大玩樂家」系列邀請彭佳慧與許富凱分別向羅大佑與洪一峰等流行樂壇大師致敬,今年則是邀請周蕙向小蟲致敬,目的是希望能拉近古典樂迷與流行音樂樂迷的的距離,他相信周蕙一定能勝任。

《大玩樂家3-小蟲&簡文彬&周蕙 跨樂衛武營音樂會》將於2024年2月24日、25日於衛武營歌劇院登場,即日起正式啟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