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殺警判死說引爭論 游錫堃:尊重各界批評

  • 時間:2022-08-24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殺警判死說引爭論 游錫堃:尊重各界批評
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者)24日接見「日華議員懇談會」,會後並接受採訪。(劉玉秋 攝)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國,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一席「我反對死刑,但殺警一定要判死刑」的說法引發爭論。游錫堃今天(24日)對此表示,政治人物的言論可受公評,「尊重大家的批評」。

台南殺警案凶嫌23日清晨落網,但輿論也出現要求將殺警案凶手判處死刑的討論。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表示,他反對死刑,但殺警凶手應該判死,「不應該殺警察」。但由於民進黨向來主張廢死,使得游錫堃的這番說法引發爭論。

游錫堃24日接見日華懇訪團後受訪時表示,政治人物的言論可受公評,他說的話他負責,台灣是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尊重大家的批評」。

不過,媒體追問,民進黨向來「廢死」,游錫堃現在卻拋出「判死說」,是否與過去「廢死」的主張相矛盾?游錫堃解釋,他日前因為前往立委余天女兒余苑綺靈堂,情緒比較激動,因此提出殺警應該判死的說法,但現在台灣的制度並未廢死,「一個是未來希望廢死,一個是現在,」應該依照現在的制度,所以他的說法並無矛盾,相關主張見仁見智,他接受各界的公評。

至於立法院未來是否將加速槍械使用條例修法?游錫堃說,立法院新會期將於9月1日辦理報到,大約於9月20日左右開議,他會召集朝野協商開議相關事宜,屆時會再詢問朝野各黨的修法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